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在春,研于心——2022级国际经贸规则专业实践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在国际经贸规则专业负责人缪心毫老师,国际法系主任李娟老师,法律系主任谢丽珍老师,国际法系邱杓丹老师和李京普老师的带领下,温州大学法学院国际经贸规则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外出实践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共分为四项活动,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义乌国际商贸城。同学们分为五大组进行实地考察。同学们通过聊天沟通方式深入调查了进出口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在第二站义乌市司法局国际商贸城司法所,同学们通过骆跃军所长的介绍,了解了他们如何帮助商户调解涉外交易纠纷,促进诚信和谐交易。

第三站,调研团一行来到了金斯顿供应链公司,向金小民总经理了解了外贸承运公司的商务状况。这次学习过程以访谈会的形式进行。通过老师和同学们多方面的提问和金总经理耐心坦诚的回答,我们了解到了目前全球外贸货运的前沿信息。同学们求知若渴,还询问了许多法律部门建设的相关问题。通过对话,大家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国际经贸规则专业是一个跨专业学科,面对现代国际商贸的多元化现状,更要完善自身专业知识,将我国民商事法律同国际法律规则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外贸事业。

最后一站来到了宁波海事法院,观摩了一场海事司法审判。在庭审后审判组的法官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使同学们了解到海事司法审判的不同之处。

三天紧张的行程,同学们收获的市场情况和法律知识可谓受益匪浅。国际经贸规则专业在同学们眼中不再是一个崭新的名词而是我国无数国际商户正在寻求的法律支持,是响应国际市场的中国法律青年之声,更是千千万万份国际商单背后的中国力量。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更有信心,怀着对法律知识一贯的热诚,以先行者的姿态向国内、国际法律的深邃蓝海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