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市青年骨干律师及法律援助机构人员业务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律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人才基础,2023年3月18日至3月22日,温州市青年骨干律师及法律援助机构人员业务研修班在温州大学法学院开班。来自全市的青年骨干律师及法律援助机构人员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校友概况等院情,结合当下时代背景,擘画温大法学院未来规划,并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

温州市律师协会金疆会长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提升律师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上来,在律师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律师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律师业务能力与水平。

法学院精心设计本次律师培训课程,邀请学院的资深教授和博士等高水平师资参与授课。法学院副院长周湖勇教授主讲“涉公合同审查实务”专题课程,肖磊教授讲授“环境司法实务的前沿问题和热点案例”,任江副教授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体现与司法实践”专题教学,周小明副教授重点解读“律师沟通与谈判技巧”,项一丛副教授讲授“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课程,朱永德副教授展开“引入专家证人的司法鉴定审查”专题教学,法律系主任谢丽珍副教授进行了“认罪认罚案件中法援律师的工作”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震博士作了二十大精神解读,培训中心副主任范兴科博士重点阐释了“数字化改革的法治逻辑与内涵”专题。

参加学习的青年骨干律师及法律援助机构人员对本次专题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在课堂中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律师工作理论和实务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