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浙委办发〔2019〕7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温委办发〔2021〕59号)文件精神,按照《温州大学“抓院促系”强基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组发〔2021〕6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不含直属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内容

1.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制度和工作部署情况;党支部参与决策机制落实情况。

2.基层党建成效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重要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特色活动和支部品牌建设情况;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荣誉和表彰情况。

3.数字党建推进情况。党支部“堡垒指数”管理平台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党支部“堡垒指数”积分及排名情况作为本次述职的重要参考。

4.查摆解决问题情况。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具体举措等。

三、述职评议方法步骤

1.撰写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述职评议内容,撰写年度述职报告,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仔细查摆问题差距,明确未来努力方向。

2.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相关师生代表参会,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特别要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注重将测评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增强测评的效度和信度。

3.述职评议结果评定。召开分党委会议(党总支会议),结合述职评议、现场测评及支部日常表现等,按“好、较好、一般、需改进”四个等次作出综合评价。评为“好”等次的支部不超过支部总数的三分之一。按评议成绩排名靠后的党支部列为需改进党支部,需改进党支部不少于党支部总数的10%且至少有1个。

4.述职评议结果运用。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结果作为推荐样板(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重要参考。综合评价结果为“需改进”的,要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拟定本单位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方案,于下学期开学2周内完成述职评议工作。

2.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对述职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向党支部书记反馈,并帮助党支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培育先进党支部。

3.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研究解决,并向有关部门反馈。

五、材料报送

各分党委(党总支)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经书记签字盖章后,将扫描的PDF文档和Excel文档于2023年3月6日前发送到学校党委组织部邮箱wdzzb@wzu.edu.cn;联系人:项炳池,手机短号:616772。

附件:《温州大学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

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