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2月23日举行了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同时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围绕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纪律规范、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实事求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每位同志对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了综合鉴定,并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党内投票、支委会讨论,票决出支部内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和合格党员。最后支部书记就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主题学习会

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最新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文章指出,2023年经济工作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通过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五个方面落实。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党员心得

本次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文章,领会到当前国内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以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2023年的经济工作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与此同时,还开展了党员的民主评议会,大家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收获,反思了上学期在思想理论、专业学习、工作作风、纪律规范等方面的不足。我们都需要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傅筱婷

2023年2月23日,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运笔“开拓创新”,做攻关的“排头兵”,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文章指出,“面对经济发展出现的困难挑战,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新时代10年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6.98万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 33.5 万亿元,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更需要以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天工人巧日争新”创新力突破“卡脖子”问题。为此,我们要树立创新意识,培育创新胆识,勇做创新“排头兵”,依靠创新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全力以赴地为经济发 展注入“源动力”。

——曲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