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关于讨论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贯彻党员发展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8日召开关于讨论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此次会议,由支部助理主持,各支部书记出席,全体党员参与。

大会议程

01 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

由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入党动机、自身履历与现实表现,以及自申请入党以来的思想理论学习情况以及组织工作生活情况,表达入党的期望和决心。

02 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人的主要情况

入党介绍人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情况、社会生活等各方面介绍了申请人的情况,并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之处,然后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自己的意见。

03 与会党员发表意见

与会党员对该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了激烈讨论,充分体现了会议的民主性。

04 支委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公示情况

支委会报告了对申请人的公示情况。

05 无记名投票表决

由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公布投票结果并宣布接收相应申请人为中共预备党员。

06 宣誓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每一名同志铭记于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且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相信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吃苦的精神,展现新一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高度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