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灾害无情 人间有爱 支援灾区 情系甘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量: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委员会结合主题教育,于2023年12月28日在法学院207教室开展以“灾害无情 人间有爱 支援灾区 情系甘肃”为主要内容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的意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赵昌可同志主持,陈皆儒和潘文昌同志进行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赵昌可同志带领我们对受难同胞进行默哀并介绍灾情的相关情况。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勇敢逆行的身影中有人民警察、医务工作者、专业救援队、深入灾区的记者们以及子弟兵们,无数个他们,是最强大的力量,也是最安心的守护。寒冬里,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大家守望相助,共渡难关,这就是中国力量。陈皆儒和潘文昌同志也对《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面对灾难,我们应该如何担当作为,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这个问题进行了分享,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能够对灾情做哪些事情提供了思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希望同志们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重要指示,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灾难面前,共产党员始终是群众的主心骨,越是受灾严重的地方,共产党员们越是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大灾面前见素质、见水平、见真情、见责任、见担当。我们大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密切关注灾情情况并配合相关工作,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人民群众在灾难面前感受到贴心的温暖。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甘肃灾区一定能尽快度此难关,祈祷灾区人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