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检察实务》第二讲 2016审查逮捕相关规定之解读

发表时间:2016-04-25 16:35:52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3月17日下午1:30,平阳检察院侦检科科长姚培检察官为法政学生开启《检察实务》第二讲。
姚检察官讲座的题目是《2016审查逮捕相关规定之解读》,她首先告诉同学们侦查监督科是干什么的,她归纳为"三项职责八项任务",并用《最炫侦检风》的歌词生动形象地给大家演示这些职责如何落实,引来大家阵阵笑声;接着,姚检察官问大家逮捕的条件是什么?如何理解?学生们站起来谈谈自己对逮捕条件的理论理解,姚检察官结合自己的实际对学生的理解予以点评,并从刑诉法规定、司法解释多个角度阐释实务工作中对逮捕证据条件、刑罚条件、必要条件的审核办法,讲解详实具体,逻辑严密,让大家可以切实把握逮捕的审查条件;最后,姚检察官又补充讲授了逮捕中非法证据的排除、讯问犯罪嫌疑人、录音录像的审查等。
姚检察官讲座制作的课件动画形象生动,就是一部法制小电影,一个穿着检察官制服的动画小人给大家演示逮捕规定的审核落实贯彻,学生们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授课形式,对知识的掌握也更加生动,希望姚检察官以后可以常来给大家做讲座。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