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检察实务》第九讲 职务犯罪侦查实务

发表时间:2016-05-24 14:04:47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5月19日下午1:30,《检察实务》第九讲开讲,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邵顺久检察官给大家讲授"职务犯罪的侦查实务"。
邵检察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下温州市检察院的部门设置,然后问大家"哪些部门有侦查权?",大家一边思考刑事诉讼关于侦查权分配的基本理论一边回答之前的课程中提到的公诉人的侦查权,邵检察官对大家的答案给予评析并告诉大家除了公诉人的侦查权、反贪部门的侦查权,反渎部门也有侦查权,今天他就来讲讲反渎部门的侦查实务,轻松幽默的语言就把大家带入今天的主题。然后,邵检察官从反贪局与反渎局的不同讲授二种职务犯罪侦查实务的差异,并结合近几年我国反腐败的现状和发展态势,分析渎职类职务犯罪侦查实务的主要特点,如案件的来源、审讯的方法、大数据时代的侦查技能、抓捕的注意事项等等。最后,邵检察官通过自己亲自办理的几起案件解释了以上几项实务方法的具体操作,同学们从险象环生的真实案件中了解反渎职部门侦查工作的不易,更为邵检察官的灵活机智鼓掌致敬。
邵顺久介绍:温州市反渎局副局长,全国优秀侦查员,市劳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检察业务尖子、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获省反贪岗位技能比赛"十佳",入选省反渎侦查人才库,2012年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能手"称号。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