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十讲: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发表时间:2016-05-24 16:33:18 编辑 浏览量;
主讲人:盛少林   浙江诚鼎律师事务所律师
    2016510日晚六点半,浙江诚鼎律师事务所盛少林律师用质朴又真切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在简明强调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后,盛律师直接切入讲座主题——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现阶段,该方面的风险防范主要针对官商勾结和卷入黑道两方面。防范范围包括:企业设立、企业生产运作、企业融资、企业财务管理、企业清算破产以及企业职务法律风险等。此外,盛律师还介绍了特殊企业的法律风险并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与其他法律风险进行对比总结。通过对温州金融危机下部分实事例子的了解,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紧迫性。此外,同学们认识到该类风险主要因企业原罪、制度变革、诚信原则和利益驱使四个因素所导致,主要表现为企业家犯罪、高管犯罪以及单位犯罪。最后,盛律师从法律共同体与司法改革、律师法律服务和我企业法律顾问三方面着手阐述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与律师法律服务的联系与实践。
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对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从不熟悉到了解关键点,也令我们深刻意识到把握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