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防灾减灾知识学习会议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6-07-19 06:17:37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7月18日下午,窗外阵阵的雷雨,为强化队员防灾减灾知识,深入学习相关救护措施,温州大学梦夕阳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北校法政楼报告厅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活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访问抗战老兵队分享的访问视频,年近八旬老兵战士坐在椅子上依然腰板挺直,向我们叙述着那些抗战往事。"整个班只剩下我一个人活着"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不知藏了多少辛酸,视频中的每一个人都默默地听着老兵的诉述,屏幕外队员也纷纷向老兵露出了敬意。
之后正式进入了学习防灾减灾环节。触电、溺水、火灾等都是我们身边极可能遇到的灾害,正确的防范及应对将会为我们的生命添加保障。各分队分别介绍了这些灾害的防护措施:如溺水时应迅速将溺水者脱离溺水现场并清除口、鼻异物,保持呼吸通畅;地震时要远离建筑区、大树、街灯和电线电缆;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这些看似简单的知识很可能会在关键时刻救我们和家人一命。
有学习当然就有考核,随后进入了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时间,在大屏幕中,防灾减灾知识变成了一道道题目,如被重物掩埋时的正确做法、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和哪一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队员们踊跃举手回答。通过问答可以发现队员依然存在少数知识盲点,不过吃一堑长一智,这些回答错误的知识点相信以后会记忆的更加牢固。
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努力掌握水灾、火灾等灾害中逃生自救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自护能力,才能为自己和家庭筑起抵御灾害的坚固防线!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