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许晋铭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

许晋铭,1987年生,汉族,中国台湾高雄人,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硕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兼任“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浙江省港澳台青年联谊会轮值主席、海峡两岸青年双创智库执行长、中国海峡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中国外交与两岸关系,参与并协办多场两岸关系研讨座谈与交流会议。2021年09月全国台联四十周年纪念会台胞社团做主题演讲、2021年09月获国台办邀请出席国庆招待会、2021年12月全国青联(团中央)邀请作为浙江省优秀台青代表做主题演讲。撰写研究报告曾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批示,每年主持海峡两岸青年双创智库推展调研,科研成果亦获温州市台办等相关部门高度肯定。

出版论文与期刊

许晋铭:《两岸高校教育融合与展望:检视台湾博士人才西移的趋势》,载《两岸青年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九州出版社2018年12月。

许晋铭:《全球公共产品供给的理论深意》,《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09月13日。

主持科研课题

许晋铭:《台湾青年定居大陆后的社会融入与身份认同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2021年8月4日立项(预计2023年11月结项)。

许晋铭:《在陆台青的融入问题与对策研究》,全国青联“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2021年6月28日立项(预计2022年7月结项)。

许晋铭:《两岸融合发展下的浙台青年交流与人才引进政策研究》,浙江省台办委托课题,2021年(已结项)。

许晋铭:《福建省台湾青年求学、就业创业的实证与策略研究》,福建团省委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担任项目主持人,2021年(已结项)。

许晋铭《浙江与在陆台生的连结:台籍青年人才引进的发展趋势及对策》,浙江省台办委托课题,2019年(已结项)。

联系方式:20200339@wzu.edu.cn

通讯地址:温州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