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侯丽维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量:

个人简介:

侯丽维,女,海南大学法学博士,温州大学法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海商法。

社会兼职:

中国太平洋学会自然资源法学研究分会理事,海南省法学会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理事,温州市法学会国际贸易与投资法学研究会理事。

发表论文:

1.《全球海洋治理视阈下南海“蓝色伙伴关系”的构建》,《南洋问题研究》,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3期。

2.《国际司法裁判中“不超出请求事项”规则的多维考察》,《武大国际法评论》,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20年第1期。

3.《信息时代传统纸媒版权价值开发策略》,《中国出版》,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9年第3期。

4.《南海区域合作的法律困境及对策研究》,《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6期。

5.《农村基层互动治理的现状审视与应然面向——基于“枫桥经验”的思考》,《领导科学》,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9年第8期。

研究课题:

(一)主持课题

1. 2021年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枫桥经验’视角下农村基层互动治理的路径探讨”(Y202147423)。

2. 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陆海统筹视阈下海南省海岸带综合管理法治保障研究”(Hyb2019-20)。

3. 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国际法中‘不超出诉讼请求’规则研究及对南海争端的启示”(Hyb2018-17)。

(二)参与课题

1.参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海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国内外法律规制对比研究”(19VHQ010),为该项目主要参与人。

2.参与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南海岛礁所涉重大现实问题及其对策研究”(16ZDA073),为该项目主要参与人。

荣誉奖励:

1.2021年12月,博士毕业论文获“海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2021年1月,博士毕业论文获“海南大学202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3.2021年10月,论文《从实然走向应然:海洋体育项目立法的完善进路》,获浙江省第十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征文活动三等奖。

4.2018年12月,论文《国际司法裁判中“不超出诉讼请求”规则初探》,获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浏法杯”论文竞赛二等奖。

5.2018年11月,论文《“不超出诉讼请求”规则研究及对南海争端的启示》,获第六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一等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3627304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