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朱永德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朱永德,温州大学学院副教授,致公党温州大学主委,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1984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7年杭州大学法学研究生学历。浙江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理事、温州大学刑事法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执法监督专家智库成员、温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温州地方立法论证的专家成员。

朱永德副教授从事法学教学与兼职律师工作三十六年,有丰富的教学与法律实务经验。学术上代表性论著有:《法律关系释明和诉请变更告知》(论文)、《对正当防卫中不法侵害的界定》(论文)、《论网络空间的虚拟生存》(论文)等。用专业与热爱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法律工作者,在温州地区可谓桃李满天下。在实务方面,坚信“只有热爱,才能专业”,擅长于刑事辩护、民事损害纠纷、行政纠纷等案件的处理,经常参与温州地区重大案件的辩护与代理,深得当事人好评,并在行业内有较大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