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会芬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

张会芬,女,1991年8月,湖北汉川人。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专业,先后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18年6月)和法学博士学位(2022年6月)。

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政策与基层治理。已在《江西财经大学学报》《宁夏社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后脱贫时代相对贫困治理与大救助体系的衔接”(2020-2021年);参与著作《中国农村调查·村庄类长江区域第10卷》(2022年);多篇资政报告获得省部级批示,其中《我国村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与对策》获民政部部长批示(2017年)、《进一步释放基层反腐红利》获教育部智库专刊采纳(2019年)、《层级治水:山区农村走出治水困境的新路径》获水利部部长批示(2019年)、《三权分置:让宅基地运转起来》获山东省省委书记批示(2020年)、《并村改革:促进城乡融合的成效如何、困难在哪?》获湖南省副省长批示(2020年)、《“积极老龄化”:人居环境整治中的老年人参与》获农业农村副部长批示(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下新农合的新问题、潜在危机与对策建议》获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