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晓晖教授做客“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量:

2019年9月25日,贵州民族大学王晓晖教授做客“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在法学院307会议室举行《个案研究的设计与结论外推逻辑》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缪心毫主持。

王晓晖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讨论个案研究”、“个案研究是什么”、“个案研究设计的内容”、“个案研究结论外推逻辑”依次讲解个案研究的核心要义。王教授认为,个案研究有其自身的研究设计逻辑、资料收集技术、资料分析方法,可被视为一种独立的研究方式,并提出:在进行研究设计时要有逻辑地运用经验资料“证成”研究结论的问题,应当有明确的问题意识、明确的理论假设,并能根据研究问题设定选择个案的标准,资料收集和资料分析均应当有系统的、逻辑性的规划。在互动环节,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在场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王教授下一次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