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扎根基层立足本职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记“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之实务讲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量:

2019年10月30日14时,平阳县鳌江镇安监局注安师池思思应邀做客“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在温州大学法学院101教室举行“扎根基层立足本职,维护社会和谐”的主题讲座,部分行政管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

在讲座中,池思思老师围绕近期典型案例的导入、安监局的部门职责、基层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近十年的工作经验与想法等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首先,池老师从各地区因疏忽造成的几例安全事故出发,引出基层安监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对消防逃生的安全常识进行了科普。接着,她概括了平阳县鳌江镇安监局的具体职能,详细介绍了该部门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方法和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责任制目标考核、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查处违法行为等具体职能范围。池老师着重点明基层行政管理工作应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提,阐明基层安全管理工作最主要的是底数清和抓重点。讲座过程中,池老师通过一张漫画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座同学踊跃发言,指出漫画中的违章现象,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池老师提出了基层工作者应明确职责,具备高情商、高学习能力、高业务能力的要求,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对基层安全监管工作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学习到了许多安全常识。基层安监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基层安全稳固,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