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球腐败治理的最新形势——法学院邀请腐败治理专家袁柏顺教授的学术讲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量:

2020年11月26日14:00-16:00,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副会长、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袁柏顺教授莅临温州大学,在法学院301教室举行题为“全球腐败治理的最新形势”主题讲座。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缪心毫主持学术讲座,法学院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袁柏顺教授从国家治理现代化入手,剖析了“全球腐败治理的基本问题”、“全球腐败治理的新挑战与机遇”、“全球腐败治理的新因应”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丰富的实证资料,袁柏顺教授总结了全球腐败治理的基本问题,继而介绍了反腐败国际合作的障碍和中国在全球腐败治理中的贡献,进一步分析了全球腐败治理的新挑战与机遇,最后结合国外新冠疫情讨论了全球腐败治理新因应问题。


在互动环节,袁柏顺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积累和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一系列问题,解答了同学的困惑。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增进了师生对全球腐败治理新形势的认识。

(通讯员张林艳 审稿曾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