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府绩效数据生成的客观性与绩效数据选用的主观性悖论及其消解 ——记“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之学术讲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量:

2020年12月4日9:00-11:00,受温州大学法学院、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职高专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尚虎平教授莅临温州大学,在法学院301报告厅举行题为“政府绩效数据生成的客观性与绩效数据选用的主观性悖论及其消解”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缪心毫主持,法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尚虎平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从全面绩效管理谈起,深刻讲解了“政府绩效数据的生成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过程”、“政府绩效数据的使用是体现各种使用者意志的主观过程”、“解决绩效数据主观选择引致全面绩效管理流于形式的路径”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结合丰富的实证资料和生活经验,分析了全面绩效管理能否有效落实的问题,而后深入剖析政府绩效数据的生成过程,最后总结了五种路径模式来实现评估目标。

在互动环节,尚虎平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积累和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一系列问题,解答了同学的困惑。整个讲座中,尚虎平教授认真投入,语言诙谐幽默,条理性强,而且善于举例,让同学们联系实际,留下深刻印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林艳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