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法政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量: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秉承"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地方、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辐射浙南闽北,在省内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学院。根据武书连高校排行榜,温大法学在全国法学院校中排名第68位。学院师资精干,教授在专任教师中超过50%,居学校前茅。邱本教授获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多位教师被评为省十大中青年法学专家、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十大杰出青年、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和市新世纪"551"人才、省"五个一批"人才和市"四个一批"人才等。学院教风严谨、学术成果丰硕。近年来,教师承担了27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6项地厅级科研项目,获得43项省部级和地厅级科研成果奖。学院现有法学、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三个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建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社会工作实验室、行政管理实验室及二十余个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学院学风浓郁,人才培养质量高。历年来,毕业生参加公务员、研究生考试进入面试人数众多,最终成功率均过半。"七彩虹"创业团队获全国首届大学生慈善创业项目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是对温州教育界影响最深远和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是市级重点建设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为支撑,马克思主义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有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等研究院所。本专业利用学院优势,以思想政治教育学为核心,政治学和管理学为依托,法学等学科为补充,着力提升全体学生的师范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在省师范技能竞赛中屡获一、二等奖的佳绩。学院为在校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践基地,搭建学生与地方教育系统的沟通桥梁,为学生高层次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法学本科专业为温州大学重点扶持专业。拥有《民法》等多项省级和市级精品课程,建有社会法学、民商经济法学、环境保护法、教育法学等研究院所,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环境法学院中国分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知识和技能体系,以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的卓越法律人才为目标,为社会输送大批优秀法律人,首次就业率招过90%,就业质量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历年来,学生参加国家司法资格考试通过率均稳居全国法学院校前列。
  行政管理本科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是与政界、商界结合较为紧密的专业。多位教师是温州市公共政策研究院专家、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师生共谋温州发展,建有以温州市党政机关负责人为核心的行政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以温州市知名企业董事长为成员的兼职讲师团,建有区域社会发展、公共政策等研究院所。与国内名校学术合作紧密,学术交流频繁。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努力提升学生理论素养,辅之以大量的实践实训,同时增加常用法学课程,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中心,向社会输送优秀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