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初心不改,军魂不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学院、数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法学院楼301报告厅举行。温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最美退伍军人周跃南、倪杨西、陈盈盈、数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艳、温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林丽丽主持。法学院、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领导嘉宾

首先,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作讲话。他指出,温州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是一座具有双拥优良传统的光荣城市。他提到,温州最美退役军人充分展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作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在驻温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中引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进的的意识和行动自觉。他希望全体学生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明确发展方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胸怀祖国,存爱国之情;第二,敢于担当,聚爱国之力;第三,锤炼品德,养爱国之心;第四,练真本领,撑爱国之行。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作讲话

最美退役军人周跃南讲述“最美的承诺”。他讲述了与10位战友定下的“生死盟约”。他因为一个承诺,替牺牲战友尽孝三十载,风雨无阻。周跃南向大家展示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与一诺千金。

最美退役军人周跃南讲述“最美的承诺”

最美退役军人倪杨西带来“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的感人故事。退伍后,从事殡葬工作的他,始终坚守“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宗旨,默默守护在人生的终点,为推动乐清殡葬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最美退役军人倪杨西带来“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的感人故事

最美退役军人陈盈盈主讲了“用青春谱写新时代‘海霞精神’”。女子连民兵以连为家、艰苦创业、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传递了积极正能量。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在陈盈盈的带领下,“爱岛尚武,励志奉献”,构成了百岛洞头一道英姿飒爽的风景。

最美退役军人陈盈盈主讲“用青春谱写新时代‘海霞精神’”

法学院学生党员胡天昊说道:“我是通过他(周跃南警官)的故事感受到周警官他将一个承诺兑现了34年的战友情谊、人间真情。”

数理学院阳光志愿者陈泓皆妤感慨道:“退伍(退役)军人在军营里是优秀的,他们离开了军营仍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也不忘学习老一辈的楷模精神。”

法学院学生党员余理说道:“刚刚的学习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勇于担当、胸怀祖国、有情有义,有礼有节更有爱的军人形象,这是值得我们新的青年一代去学习的。”

本次最美退役军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底色, 让爱国、爱党成为直抵人心的力量,激励鼓舞着每一位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报告会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