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支部战“疫”——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于近日通过各线上平台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了“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积极传达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动员毕业生党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业管理、如何在推动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支部会议

本科第二党支部线上支部会议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支部会议

研究生党支部线上支部会议


一、理论学习“不停歇”

“线上”学习“不见面”。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媒介,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研究生支部侯文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党员而言是一场特别的“考试”。在家期间我严格服从基层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串门、不访友,积极配合村委会的日常量体温排查。这段时间我努力撰写毕业论文、认真复习公务员知识,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跟进学习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生支部连晓萍:在疫情期间,我主要通过学习强国等app进行线上学习,了解党内动态,通过丁香医生,时刻了解疫情动态。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需要修改毕业论文,不忘利用温州大学vpn在家上知网查阅论文,浏览论文。为备战推延的公考,下载了一系列app,上各种网课,同时利用app进行考试模拟。不让疫情影响学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打赢这场疫情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研究生支部袁婉婷:除了自身的学习,我们作为党员应当响应党的号召,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向村里支部捐献救济物资,并实时通过微博、学习强国软件关注疫情,叮嘱自己身边的人员不要听信谣言,普及正确的疫情情况。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一线人员以及我们民众、党员的努力下,这场疫情很快就会结束。


二、学风建设“作表率”

各支部党员认真落实我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对待每一节线上教学课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各毕业生党员在毕业设计、科学研究、实习实践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协助班委做好学风督查,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科生第一支部吴成:对于班级管理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将学校学院通知及时地传达到位,确保每一位同学都知悉、都清楚。我多次向班级同学强调在学校未发返校通知之前,都不能提前返校。还有就是每日的健康打卡工作,我也会按时进行催促,确保大家养成打卡的好习惯。

研究生支部胡梦华:学生不能闲,光阴不能误。学校组织我们在线上学习,每天按着课表上课,不仅能避免因开学延迟而影响的教学进度,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学习能力。

研究生支部范谦益:此次会议学习领悟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管理教育要求,明白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强化自身学生党员担当作为,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之中,在推动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疫情爆发至今,一直进行居家隔离。在家隔离期间,我也不忘学习,积极了解疫情期间可能涉及的法律法规,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


三、疫情防控“争先锋”

各支部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学生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吕晨悦、陈振尧、周晨晓、田续、陈倩倩等学生党员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检测体温、上门上户登记排查、对被隔离人员安抚访问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第一党支部周晨晓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本科第二党支部吕晨悦上门上户登记排查

本科第二党支部陈倩倩在疫情防控中争当先锋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田续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

本科第三党支部陈振尧——小区防疫阵地战中的“志愿兵”

研究生支部刘红杰积极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田续: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好政策宣传,不断向身边的人灌输党的指示。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决执行上级指示,服从调配。近期因为疫情较为好转,不少人放松警惕,我们更应做好指示作用。为打好这场战役尽自己的责任。

本科生第二支部金雪雯:作为法学生,我们更应该坚持法治思维,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利用专业优势,做到学以致用,及时向身边人传递法治观念。

本科生第二支部杨纯璐:作为学生党员,守法是我们最能发挥自身作用的层面。因此,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应当支持和配合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学习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身边人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引导身边人增强法治意识。

本科生第三支部杨欣然:在具体防控措施落实和个人防护上,在政策上,我们应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科学防护知识等,宣传政策的内容和精神,从而科学有序应对疫情。

本科生第三支部郑晨莹: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牢记使命、心系群众、舍身忘我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学习先进典型,感受榜样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用行动践行精神,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科生第三支部徐新钦: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政策颁布、各类通知下发,形成了各类热点问题,引发网络热议,作为党员,应理性看待网络热议,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造疫情期间的纯净空间。

研究生支部丁孟珏:疫情的爆发使得2020年格外不同寻常,无论是在党支部的会议上,还是春节在家关注的时事新闻,我们经历了很多,体会很多,有痛苦和不自由,也有很多对于生命的体悟和感动。这其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值得我们学习,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84岁高龄院士钟南山踏上开往疫情前线的火车到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长张文宏要求“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而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将继续在关注疫情同时,学习专业知识,秉承党支部文件精神,配合防疫工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研究生支部刘红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生党员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支部高亚男:面对疫情,是那些美丽逆行者面对疫情所展现出来的坚守与担当,是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无私捐助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无疆大爱。这些人性的美好在这个春节格外熠熠生辉。作为党员,更加应当在这种危险的时刻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同时做好自身的学习工作,始终发挥党员的先进领导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支部戴楚丰:这场疫情就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试金石,也更是检验大家在关键时候初心使命的一张时代的考卷,我们广大党员是答卷人,历史和人民是阅卷人,请让党心无愧于天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四、复工复产“应号召”

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表达抗疫必胜的的信念和信心。各支部结合法学、行政管理专业,从法治、国家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学习和讨论,积极将所学知识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本科生第一支部余理: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我们必须带头服从组织的指示与建议,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社会添乱;其次我们要敢于奉献,必要时要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如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本科生第一支部陈娣: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率先垂范,全面做好宣传、号召、督查工作,加大疫情防护知识的宣教力度,积极应对企业复工、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

本科生第一支部葛致远:从一名党员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地投身至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发挥专业知识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应当主动参与当地的一些志愿者或者义工活动中去,在疫情期间维持社会的良好秩序,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去,以此有效地控制疫情,从侧面帮助提供给企业复工复产一个良好的复工环境。

本科生第一支部鲍衍喆:作为法学生,还可以考虑,从法律层面对复工企业给予帮助,许多复工企业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可以从工人福利待遇保障方面,结合当地最新复工政策,给复工企业一些建议,帮助其更好的招聘员工,完成复工复产。

本科生第一支部盛蕙婷: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我们要助力社区建好战斗堡垒。可以做社会志愿者,定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出入情况等。特别是在复工期间,会有一些来源不明的复工工人,要做好相应的登记工作,确定来源,确保没有武汉史,没有传染危险,登记在册,及时做好汇报。

本科生第二支部张博扬: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单单需要党和国家的行为,更需要纵向与横向各方的配合与协助。而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当积极配合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本科生第二支部李唯亭:依法治国是我国的治国方略,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只有将防疫阻击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依法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水平,才能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科第三支部陈锦阳:作为法学院学生,我们应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期间法律与政策的科学解读。在法律上,可整理归纳、就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汇编、解读、宣传等,以达到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