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肩有大任,心有大我——法学院学生热议“思政大课”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和大三、大四学生利用各在线教学直播平台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对的专家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院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法学院学子的内心。

“3月9日下午的这场的思政大课,是为了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无论是其内容抑或是观看的形式都是前所未有。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我们历经了天灾人祸——唐山大地震、特大洪水灾害、非典疫情、512汶川大地震等等,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站了起来。正如课上所言:中国政府展现出的组织动员能力是全球卫生史上前所未见的,其他国家很难做到。中国人民的团结和责任感是无懈可击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明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即便是在家也要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17法2胡天昊立下决心。

“在此次疫情中,中国的做法为世界提供了可借鉴的防治经验。政府一开始就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比如举全国之力援助湖北、封锁交通、延长假期、信息透明等,这些举措也得到了有效执行。除了有党的正确领导、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外,社会力量也为此次疫情防治做了不小贡献。明星们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武汉捐款,人民群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捐款、捐物资,海外同胞们更是购买大量口罩支援国内。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我相信中华民族将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中铸就辉煌,我们也将很快迎来曙光。”16法2毛雅钦动情地说道。

“90后这个动不动就提丧文化,个性突出的一代是否真的能扛起中国青年责任的这个重任?我想,90后在这次疫情中交了一份可以得优的答卷。宅在无聊烦闷的家中,却是很多一线人员最想回到的家,在这场牵动举国上下的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也许我们并不能像这次勇敢冲在一线的青年同胞一样直面病毒与其搏斗,作为青年的我们也一样心系国家的危难,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增添负担,努力做好自我在家隔离工作,了解病情知识,关注疫情状况。”研究生邝慧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