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党员学生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温州大学法学院为加强党员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4月21日下午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龙湾永昌堡、法学院廉洁教育基地瓯海仙岩伯温楼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学生首先参观了永昌堡环海楼瓮城,感受到永昌堡军事防御体系设计构思巧妙和人民群众的伟大智慧。城门下、石阶上依稀可见抗击倭寇留下的痕迹,深刻感受了王氏家族抗倭的不屈决心与英勇精神。随后,党员学生参观了御史巷王宅、王氏宗祠等,讲解员将王氏一族的事迹娓娓道来,从组织乡兵到修筑永昌堡,王氏家族自发组织抗倭行动,这让党员学生深刻感受到了王氏保家卫国的决心。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风清气正——浙江龙湾英桥王氏族约》宣传片,深入学习了王氏族人清廉为官的家国情怀和敦儒重礼的家风家训。

在永昌堡的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学生又来到位于瓯海仙岩的伯温楼。伯温楼集结了“刘基文化、侨文化、塘河文化、古文化”为一体。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伯温楼的九层展馆,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与人物为“纬”,学习了“刘基家族的家训家风”、“刘基务实精神”与“文化传承”,深入了解了刘氏家族的家风家训与穗丰村广大华侨情系桑梓、热爱家乡、热心公益的情怀与奉献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学生深有感触,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与认识,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廉。廉洁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在实际生活中以清廉品格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