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学期团支书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为更好地发挥团支书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更全面准确地向新生传达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环节,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于9月15日19:00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学年法学院团支书新生党建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委员会书记助理蒋嘉怡同志主持,法学院22级本科生各班团支书及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各部门成员与会。

本次会议的第一部分,蒋嘉怡同志告知各新任团支书法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及书记助理的任职情况,以便于同学知晓法学院党组织的组织结构,及时了解党建信息,配合各项具体工作开展。会议的第二部分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各部门的具体职能工作。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是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开展理论学习、教育管理、党员发展、活动实践、创先争优的重要组织,是学院党群关系的重要桥梁纽带。会议第三部分为团支书介绍了党团工作的具体内容。蒋嘉怡同志号召22级新生团支书积极开展工作,传递党组织的各项信息,加强党团工作联系。会议第四部分着重向新生团支书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流程。蒋嘉怡同志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五个阶段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及内容要求、推优入党的条件、考察期的要求等具体内容,面向所有新任团支书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环节,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了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新任团支书答疑解惑。

为帮助各位新生更好地了解党务知识,法学院党员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学生党员联系新生活动。学生党员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新生党务知识宣传手册的相关内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校园生活。这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联系群众的主动性,强化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