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明法政我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0 浏览量:

  为了积极迎接我校明年教育部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切实维护我院学生的学习秩序,加大我院校园文明建设的力度,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学院认真分析了当前我院校园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面临的形势,确保学生文明礼貌教育、安全纪律教育的成效。经学院研究开学初成立了法政学院文明督察队,这是我院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是对学院的学生不文明行为进行督察,旨在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大学生文明素质,培养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这将为学院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推动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准时"、"守纪"、"严格"、"正直"等优秀品质。
 
      文明督察队队员全部来自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我们的文明督察工作也是我们学院加强学生党员继续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党员必须做好模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带头向前。带头投身学风建设和校园文明建设工作,做出学生党员应有的积极贡献。在工作中,督察队队员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注意原则与灵活相结合。不但用制度进行规范,而且也积极地争取同学的理解和配合。文明督察队从成立到现在,文明督察工作得到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学生的积极配合,我院的学风大有好转,文明程度也大有提高。

      以学校"迎评促建"为契机,加强学生的文明礼貌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自觉文明的习惯,激发学生励志求知、文明生活、健康成长的情怀,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相处的校园氛围,从而进一步推进我院的校园文明建设。

 

法政学院

200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