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以作风带教风,以教风促学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11 浏览量:

 

 96下午,为了切实贯彻学校要求,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全面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法政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北校区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治,副书记金南松,学生科科长杨振海以及全院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金南松副书记在会上作"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动员报告。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内涵和重要意义。金书记认为我院学风建设总的状况是好的,良好的学风正逐步形成,但学风建设仍存在不少问题。他强调,学风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良好校风的关键,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和学习精神的综合反映,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随后,他还提出我院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其中主要措施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学风建设工作新机制;深化教学改革,抓教风促学风;严肃考试纪律,抓考风正学风;强化班级管理,抓班风建学风;加强学生奖惩改革,以典型带学风;共同促进学风建设整体好转;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可持续发展。接着,学生科科长杨振海老师就有关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作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和明确的部署。特别就学院文明督察队的成立,中心工作和若干实施意见作了传达。在学校迎评促建的大背景下,促进我校良好学风的形成,文明督察队的成立旨在为学风建设提供有力的推动,杜绝一切与迎评促建工作不和谐的行为和现象发生。
 
      最后,陈国治书记对本次动员大会作了总结,他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在同学们中广泛宣传,营造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二、增进理解,全面配合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三、落实措施,积极做好文明督察工作,要求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主人翁意识,带领全院广大同学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共同努力!


金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