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山法学研习社第四期:周小明博士主讲的《法治现代化视野下的印度司法迟延问题》学术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罗山法学研习社第四期邀请法学院副教授周小明博士在北校区2-103开展了题为《法治现代化视野下印度司法迟延问题》的学术分享会。副院长缪心毫及法学院师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研讨会由柯宇航老师主持。

周小明老师围绕主题首先阐释了法治现代化的含义,其次总结了印度司法迟延的表现,再次分析了印度司法迟延的原因,最后在“改革和反思”中提出了若干司法改革建议。此外,周小明老师也和师生畅谈了研究印度法律的“缘起”,以及赴印度考察的感悟,并对海外留学、国别法律研究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座的师生也给周老师的论文提了很多建议,包括:第一,首先要给司法迟延确立一个标准;第二,对司法体制的概述的部分也必须将法治现代化的论述贯穿其中;第三,援引的数据最好是最新的;第四,改革和反思部分可以适当简洁;第五,原因分析中存在交叉重叠,可以重新概括等。周小明老师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包括印度公益诉讼对当前中国公益诉讼改革的借鉴等。

学术分享会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