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营经济立法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量:

2020年11月7日,由温州大学法学院与上海政法学院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民营经济立法论坛在温州大学法学院隆重召开。


会议由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主持,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致欢迎词。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就立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家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就温州司法行政助民企发展的措施、第一财经记者孙维维就营商环境对鼓励企业家投资创业的重要性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浙江、上海等地的3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并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营经济立法”进行研讨,上海政法学院陈校副教授、石其宝副教授、陈颖健与温州大学王宗正教授、李勇军副教授对专项课题的大纲内容提出了颇富建设性的意见。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对专项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会议在专家、学者的持续而热烈讨论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