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新闻:疫情背景下,国际经济法如何创新发展?温州这场年会信息量很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

11月20-21日,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年会围绕“疫情背景下国际经济法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本次年会由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温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温州大学侨务法研究所、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共同协办。

 

开幕式由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缪心毫主持,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陈利强分别致辞。大会通报了浙江省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专业委员会的设置情况并向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

随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泉教授、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陆海生分别就中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践与法治创新保障、国际贸易形势研判与应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数据跨境流动国际规则、国际商事仲裁、平行进口中的商标混淆及长三角示范区资源供给法治等诸多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而细致的交流。温州大学法学院李京普博士就典型数字贸易的国际规则比较及我国的谈判应对策略进行了专题报告。各专题报告角度新颖、视野开阔且聚焦重要领域,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杭州海关、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等职能部以及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等律所的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界人士共4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