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青春 创未来——法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中期汇报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2020年11月23日下午,温州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中期汇报会在北校区2-301会议室举行,本次邀请了学院学工办主任林丽丽、辅导员白昌科和黄依瑶老师作为评委,项目负责人就创新创业培育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与现场老师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本次汇报总共有20组参加,各项目组的选题与研究内容都有自己独到的视角和研究方向,譬如有契合当下疫情背景的问题研究,婚姻家庭中的家暴问题,还有对于社会特殊群体如退伍军人,残疾人的保护等内容。各组的项目汇报人上台展示了项目具体进程,获得的奖项以及学术创新,包括后期是如何深入开展研究去丰富拓展,充实自己的项目来最后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并且争取能以最终的成果去参加大挑小挑等赛事。每一位老师也就同学们的展示提供了自己的建议,为项目的完善与更好地汇报展示提供了方向。

     最后林丽丽老师就所有的组别表现进行综述,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展示的时间掌握和PPT的呈现,展示出每个小组最核心最精华的部分,以及在之后的项目进行中需要在实践调查,报告论文等完善方面应该如何深入开展。

此次汇报,每个团队都在评委老师的提问中更加确定项目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发现了项目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汇报会,学院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

    本次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圆满结束,期待各项目组在之后的进程中能继续探索,取得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