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勤廉典型 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赛顺利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强化“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增强团结奋进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勤廉典型,进一步弘扬勤俭、廉洁精神,传承清风正气,我校于11月25日下午在法学院301教室举办“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法学院承办。到场的评委老师有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雪萍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从义老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老师以及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代表们。

在主持人简要介绍赛事安排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密围绕“勤廉”这一主题词,以饱满的热情、端庄大方的仪态、铿锵有力的表达展开精彩演讲。有的选手巧妙运用ppt带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重温了包拯、焦裕禄、牛玉儒等勤廉典型的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的坚定信仰和勤廉之风;有的选手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真实的典型事例和温州大学感动人心的廉政榜样故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勤廉的认识;有的选手从作为中共党员的角度分析了勤廉对于中国政党的意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清正廉洁的初心与使命,激励同学们以“勤勉在行,廉洁在志”的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新人。

选手们演讲完毕后,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老师就本次比赛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她从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也从如何挖掘立意、升华思想、打动观众等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强调演讲不仅要有深度、广度、温度,还应当主题鲜明、语言到位、逻辑清晰。在点评的最后,易招娣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温大学子要继续深入学习廉政精神,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打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学院

姓名

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铉博

教育学院

潘雨蝶

二等奖

化学与材料学院

芦昱锦

体育与健康学院

周佳莼

音乐学院

殷可婧

三等奖

继续教育学院

杨鑫懿

外国语学院

叶晨

商学院

丁冰冰

法学院

张静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杨显杰

优秀奖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崔誉

建筑工程学院

陈依恬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石瑛捷

机电工程学院

臧子怡

人文学院

周思恬

美术与设计学院

郑淇

反腐倡廉和激浊扬清既是民心所向,更是新时代的召唤。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温大学子高度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激励了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并践行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中国精神。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我校不仅实现了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建清风校园的目的,更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作为一名时代新人,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清正在德,廉洁在志”的民族信仰,努力让廉洁自律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