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0年“盈科杯”大学生学术论文竞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提升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学生交流互助,温州大学法学院于12月23日举办2020年“盈科杯”大学生学术论文竞赛。竞赛由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协办。法学院副院长缪心毫、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杜丽、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平、以及法学院任江老师、谢丽珍老师、周浩仁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竞赛活动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法律问题”为主题,法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有32篇作品参赛,经过初审、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出奖项。

活动现场

选手现场阐述论文

评委老师提问、学生答辩

论文竞赛通知发出后,学生参与的热情度很高,陆续提交作品参赛。第一阶段,评委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出15篇文章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本科组的参赛作品主要关注重大疫情下残疾人职业教育路径、新冠疫情背景下合同履行障碍、涉医犯罪的法律问题、不可抗力制度的适用、疫情背景下的债务重整、患者个人信息保护、疫情背景下的劳务关系等问题。研究生组的参赛作品主要关注疫情背景下重整融资的法律规制、居住权对租客权益的保障、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法律激励机制、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法律制度、“套路贷”犯罪的刑事规制、立法权划分的新构思、合同履行中的不可抗力与情势变更等问题。选手们分别阐述论文内容后,由评委老师提问答辩。答辩过程中,参赛同学与评委老师就论文内容及相关法律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评委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科生组选手答辩

研究生组选手答辩


任江老师点评      缪心毫副院长总结讲话

 所有选手答辩结束后,任江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任老师认为选手们有很好的“问题意识”,论证能力强,展现出了良好的学术研究素养,针对作品中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同时,任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论文写作,加强学术研究能力提升。最后,缪心毫副院长对本次竞赛做总结讲话,缪老师认为本次竞赛对于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有很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作品很优秀,希望选手们继续潜心学术研究,以后有更多同学参加学术论文竞赛。同时,缪老师代表学院向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和到场评委嘉宾表示衷心感谢。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如下

研究生组:

一等奖:康铭

二等奖:王亚萍、张分夏

三等奖:刘朝禄、胡梦华、李小丽、聂如月、潘军宝

优秀奖:薛林蔚、潘军宝、周浩然、朴泰隆、经文、万璐佳、毛仙鹏、张宇、林雪梅

本科生组:

一等奖:朱文艳(团队成员:王家雯、王芸萍、金小义、许沈佳艺)

二等奖:江海洋、孙玲莉

三等奖:齐倩凌、陈蔚婷、任永慧、梅瑜真

优秀奖:车昕、付 皓、朱云婷、周怡、潘锫瑶、赵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