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辞旧迎新•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学术讲座第一期顺利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3 浏览量: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温州大学法学院于301教室举办了第一期研究生导师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邀请了温州大学法学院任江副教授就“《民法典》遗嘱行为效力解释论”问题以及“学术论文写作与修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第一部分主要探讨了实践中关于遗嘱形式瑕疵是否必然导致遗嘱无效的争议问题。首先分析了现有理论的观点和不足,随后提出了应当区分遗嘱行为成立和遗嘱行为生效的法律后果,在此基础上构建遗嘱形式要件多元效力的解释:遗嘱形式瑕疵不必然导致其无效,对符合法定形式和不符合法定形式遗嘱的效力予以区分处理。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分别阐述了论文如何选题、如何确定题目、搜集整理材料和文献综述、论文框架、摘要的写作方法以及法学的研究方法,对常用的实证研究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反复强调论文修改的重要性。
    作别2020,期待2021,讲座最后,任老师对参与讲座的所有同学表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