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院教师理论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法学院在北校区2号楼103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师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周慧蕾老师作《新教育法》专题解读。她从回顾《教育法》的地位与文本框架、追溯《教育法》的制定与修订历、探析2021年《教育法》修改的背景与目的、聚焦2021年《教育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追问教育工作者如何学好、用好教育法五个方面对对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内容作了初步解读。针对教育工作者如何学好、用好教育法这一问题,她指出要用法理性思维学法用法、用体系性思维学法用法、用实践性思维学法用法,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特别要注重对学生德的教育。

林钦书记带领全体教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他强调,教师应当始终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同时,要求各系室和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与讨论,并引领践行。

会上,全体教工观看了黄大年题材相关视频。

老师们表示,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刻理解、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