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班级风采,扬好学之风——法学院举办第十四届“特色班级” 暨学习标兵评选大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为持续加强学院“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特色班级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10月27日下午,法学院第十四届“特色班级”暨学习标兵评选大赛在北2-301举办。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老师、辅导员谢亭立、白昌科、黄依瑶老师担任本次大赛教师评委,19、20级共20余名学生评委代表观摩并现场打分。

特色班级评比活动是推动特色班级和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工程,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在本次特色班级评选中,各参评班级通过讲解PPT、视频短片和表演等方式展示了各班在学风风气、素质拓展、党团建设、科技创新等多维度的特色做法、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各班级用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一二级通过率、奖学金获得情况、义工小时时长等数据描绘出我院学子勤学日新的画面。各班级的情景剧、大合唱、班主任老师推荐生动活泼地展现了班级综合能力和凝聚力。

展示过程中,评委们分别从学习风气、素质拓展、纪律行为、展示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19法学4班拟推荐为校“优良学风班”,20法学1班、19行管班、20法学2班、19法学1班拟推荐为院“特色班级”,20行管班、20法学4班、19法学3班、20法学3班拟推荐为院“最具潜力班”。

秀学子风采,标榜样形象,学习标兵评比大赛随后进行。在激烈的竞争评选中,各选手分别在学习情况、品行规范、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介绍,分享优秀学习方法和经验。他们优异的成绩、自律的学习、自信的发言,无一不秉承着法学院学子“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精神风貌。展示过程中,评委根据参评个人的学习情况、素质拓展、品行规范和演讲水平等四项内容进行打分。最终,19法学3班付昊、19法学3班唐宸宸、19法学4班徐静仪同学拟获得校“学习标兵”称号,20法学3班周畅、19行管班林蔚蔚、19法学1班徐恬禾、19法学4班唐曦睿拟获得院级“学习标兵”称号,20法学2班胡世怡、20行管班庄梦雪、19行管班宓琛、20行管班徐佳蕾拟推荐为学院“优秀学子”。

本次评选大赛安排2021级新生现场观摩学习,让优秀学子走进了班级、走近了同学。现场不断响起的热烈掌声是对参评班级和同学成果的认可,也是对他们日后继续勇攀高峰的激励和鼓舞。他们树立起的榜样范例,让在场观看的新生们备受鼓舞。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老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参评班级和同学精心准备的学习态度的和积极昂扬的学习风貌。他指出,本次活动为班级建设和学习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希望能促进全院班级共建优良学风,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展班级风采,扬好学之风。本次评比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更营造了互比互助、勤奋学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