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温州大学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 “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推进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法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法治人才培养水平。11月16日,我校在北校区2号楼103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下简称“三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务处副处长夏远志,团委副书记易招娣,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法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法学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主持。

会上,法学院王宗正院长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报告。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落实情况做了回顾与总结,指出学院将出台并实施《温州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方案》,并在组织领导、教育培训、经费落实等方面加强保障,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落到实处。

法学院教师代表范兴科、项一丛,结合自身教学,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程教学交流心得感悟。

法学院副院长周湖勇宣读了《温州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方案》,该方案从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课程组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落实举措,这一系列举措旨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持续推进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学教育以及其他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介绍了学院有关近期工作安排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策划组织情况。

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宣读了成立“温州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会”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为该研究会授牌。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 “三进”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育法治人才,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二是全面加强教材建设,彰显法学力量,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三是集聚学科人才优势,坚持多措并举,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四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内外协同,实现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头脑”;五是构建充分保障体系,增强责任担当,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成效。

庄兴忠强调,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的过程中要善于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坚持不懈推进“三进”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模式,真正将“三进”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推向前进提供中坚后备力量。

相关链接:http://fx.xwapp.moe.gov.cn/article/202111/61946383695ccf00015c3db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