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贯通理论与实践,提升法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水平 ——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仲裁见习之旅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2021年11月25日,温州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赴温州仲裁委员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课程组指导老师李勇军、何平、柯宇航、邱杓丹带队前往。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与指挥下,认真观摩了两个仲裁庭审全过程,真实感受仲裁程序,把握证据质证环节,深入思考相关争议的焦点。通过真实庭审的观摩,同学们不仅切身体会了仲裁的特点与优势,而且有效地贯通了仲裁理论与仲裁实践,促进学生对仲裁理论知识、法律规定的理解与掌握。

庭审之后,温州仲裁院陈礼海副院长就我国仲裁机构的发展沿革、温州仲裁委员会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并以法条解读、典型案例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仲裁的特点与优势,仲裁的原则、管辖、程序,仲裁协议的效力等问题。

温州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在法学专业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设置了大量的实践课程供学生选择,而且与法院、检察院、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企业等以合作共建等方式建立了50多家社会实践基地,并通过课程组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实地考察并观摩司法实践全过程,感受和了解司法实务、律师实务和企业法务等法律实践环节。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法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课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