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法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量:

一、温州大学简介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市。学校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于2004年合并组建而成,已有88年办学历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谷超豪院士曾任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语重心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摘自《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095人,教职工2113人,其中专任教师1335人(博士862人,占64.57%;高级职称715人,占53.56%)。拥有全职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32人,现有各类省级以上高层次入选人才159人。

  学校秉承“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办学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扎根温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驱动、科研兴校、学城联动、国际发展、依法治校、党建引领八大战略,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进入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一流高校行列,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二、法学院简介

  法学院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设法学、行政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和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点。法学专业为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校"十二五"优势专业和校级重点扶持专业,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和省级、市级精品课程。法学学科是省一流学科、温州大学博士学位培育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是市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71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超过90%,并聘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开拓者和重要的奠基者陈光中先生为名誉院长。学院聚集了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在内的一批国内知名的学者、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市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师。学院教师近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3项和一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青年项目、省部级项目,科研成果荣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培育重大课题1项、司法部法学教材与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等奖项。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1100余人,已培养毕业生近5000人,他们活跃在世界各地,在各行各业中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崭新历史时期,温州大学法学院秉承"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致力于建设成为浙江一流、全国知名的卓越法治与公共管理人才培养阵地。

三、人才需求及待遇

人才需求

所属学科

专业方向及其他要求

人数

法学

民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经济法、宪法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等方向;教授或者博士。

8人

公共管理学科
政治学学科

公共经济学、行政管理、健康治理、国家治理、基层治理、社会保障

4人

  

 

人才待遇

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

人才类别

人才待遇

人才要求

年薪

人才房面积

住房或补贴

其他

瓯江领军人才I

两院院士或取得相当业绩的人才

采取“一人一议、双方协商”的方式

瓯江领军人才II

国家级人才或取得相当业绩的人才

75-200万)+X/年

120-140m2  (协助五至六折申购)

100-200万人才补贴或140-240万购房补贴

安家费1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另议

瓯江人才A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或取得相当业绩的人才

65万+X/年

70-150万人才补贴或110-190万购房补贴

瓯江人才B

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或取得相当业绩的人才

55万+X/年

60-120万人才补贴或100-160万购房补贴

瓯江人才C

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或取得相当业绩的人才

40万+X/年

50-90万人才补贴或80-120万购房补贴

学术骨干引进待遇

人才类别

人才待遇

人才要求

年薪

人才房面积

住房或补贴

其他

学术骨干I

海内外优秀博士、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25万+X/年

90-120m2  (协助六折申购)

30-50万人才补贴或60-80万购房补贴

科研启动经费另议

学术骨干II

25-45万人才补贴或50-70万购房补贴

学术骨干III

20-40万人才补贴或40-60万购房补贴

学术骨干IV

15-35万人才补贴或30-50万购房补贴

备注:1.X指业绩津贴部分,包含教学科研工作量、工作补贴等;

2.人才需符合温州市住建委的政策要求方可申购人才房;

3.购买人才房可享受人才补贴,不购买人才房可享受购房补贴。

四、科研奖励

类别一

项目类别

科研奖励(元)

科研获奖类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科)

一等奖

600,000

二等奖

400,000

三等奖

200,000

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

400,000

二等奖

200,000

三等奖

100,000

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各类在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发布申报通知的民间科研成果奖

一等奖

200,000

二等奖

100,000

三等奖

50,000

教育部以外其他部委(国务院组成部门、直属机构)设立的科研奖,司法部法学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

100,000

二等奖

50,000

三等奖

30,000

温州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000

 

类别二

类别

科研项目

奖励金额(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800,000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400,000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

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课题

300,000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

国防科技计划项目(到校经费≥300万元)

国家各部委及国务院直属机构资助的其他各类科研项目(理工科到校经费≥400万元,人文社科到校经费≥20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50,000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含一般、青年、后期资助、中华学术外译、艺术、教育、军事单列学科等)

国家艺术基金(经费下达到学校账户≥2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级子课题(到校经费≥10万元)

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

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重大项目

国家国防科技计划项目(到校经费≥100万元)

国家各部委及国务院直属机构资助的其他各类科研项目(理工科到校经费≥200万元,人文社科到校经费≥10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00,000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两年期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级子课题(到校经费<10万元)

国家艺术基金(经费下达学校账户<20万元、经费下达到个人账户≥20万元)

教育部重点项目(含科技研究重点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

国家国防科技计划项目(到校经费≥50万元)

国家各部委及国务院直属机构资助的其他各类科研项目(理工科到校经费≥100万元,人文社科到校经费≥50万元)

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

50,000

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重点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小额资助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一年期项目

国防科技计划项目(到校经费≥30万元)

国家各部委及国务院直属机构资助的其他各类科研项目(理工科到校经费≥50万元,人文社科到校经费≥25万元)

省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

30,000

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

省社会科学规划学科共建项目

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项项目

全国高校古籍整理一般项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

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经费自筹)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经费自筹)、青年项目

国防科技计划项目(到校经费≥10万元)

国家各部委及国务院直属机构资助的其他各类科研项目(理工科到校经费≥20万元,人文社科到校经费≥10万元)

 
  具体科研奖励政策请参照温州大学文件《温州大学科研业绩计算与奖励办法》《温州大学科研业绩计算与奖励办法的补充规定》《温州大学科学研究项目分类办法》等相关文件

 

五、招聘流程及联系方式

  人员招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进行。流程为"应聘报名→学院初审和考察→学校审定→拟聘人员确定和公示→手续办理"。应聘报名时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姓名+学历或者职称+应聘岗位)发送至学院邮箱。 学院致力于为每一位加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展现才华的舞台。我们诚挚欢迎待您到我校修身治学、建功立业、共创辉煌!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温州大学北校区法学院
  联系电话:0577-86680905(刘老师)
  邮    箱:f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