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对象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增进家校联系,今年我院继续组织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对象家访活动。前期结合家庭情况、年级和专业信息共确定两名学生作为本次家访对象。7月19日,由白昌科、黄依瑶、黄素素三位辅导员开展线上家访,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亲切交谈。

交谈中,辅导员们向学生家长详细了解学生们现阶段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平日的思想状况与日常表现。白昌科与黄依瑶分别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黄素素介绍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同时,三位辅导员对家长关心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解答,征求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线上家访的两名同学,都属于生活保障型资助对象。两位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良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在暑期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同时帮助家人承担起家庭事务,面对生活带来的压力也能够乐观面对,他们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品质值得肯定。

家访过程中,学院充分表达了学校对学生资助对象的关怀,并鼓励学生们勤勉奋进,同时也就学生家长关于学生学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学生及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于学生生活、学习的帮助,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可以让学生自立自足。

一直以来,学校与学院都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对象的帮扶工作,家访活动不仅让学院老师更全面的了解学生,更能有效建立起家校间良好的联动关系,为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