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特辑(一)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量:

2022年9月6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法学院新生背起行囊,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踏入了温州大学法学院的大门,自此开启了一段人生新历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本着“安全、有序、热情、高效”的原则,新生在完成测温、查“两码”,验核酸,核验身份等程序后方可进入校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们错峰有序提交材料完成报道手续,领取学院精心准备的专属礼包,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耐心细致的提醒,缓解了同学们初入校园的紧张和拘束。在迎新现场,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迎新活动。



迎新活动一、时光信箱,寄语未来——致四年后的自己

为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帮助他们规划大学生活,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时光信箱,寄语未来--致四年后的自己”主题活动。新生们在报到前亲手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于报到当天将寄语投入学院精心准备的“时光信箱”中,把当下的美好愿望留待今后来实现。这些信件将由学院统一保管,待大四毕业之时交还给学生本人。希望通过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可以让新生对生涯规划有所理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迎新活动二、职业服装初体验,迈上人生新旅程

通过迎新契机,第一时间开展“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法官袍、律师袍都是最为形象和直观的司法符号,因此,学院在迎新现场为新生们准备了这些专业制服供新生试穿。充满仪式感的制服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职业的魅力所在,这也将成为他们迈上新旅程的起点和旗帜。

迎新活动三、定制入学徽章,定格最美瞬间

学院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入学纪念徽章DIY活动,新生们可以在现场亲手制作一枚属于自己的入学徽章,绘制靓丽的青春符号。

迎新活动四、“启航”祝福卡

“寄信于己,规划未来,祝福他人,传递美好”。报到前,学院提前收集了来自院领导、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学长姐的新学期祝福卡,在报到点以抽盲盒的形式由新生随机抽取,每位新生抽取完之后需写一张自己给他人的祝福卡再次放入抽卡袋。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参观法学院大本营时,参与到本次的“启航”祝福卡活动,为一名幸运新生送上祝福并合影留念。新生们在彼此交换祝福的过程中,满怀期待的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此外,为保证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组织了团学干部和22级班主任助理担任迎新志愿者,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都让萌新们感受到法学院“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和团结友爱的学院氛围,增强了他们对法学院的归属感。最后,衷心的祝愿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够在法学院度过充实而快乐四年时光,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