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特辑(三)丨法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为加强新同学对专业发展、课程设置以及培养计划的认知。9月9日,法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如期举行。本次专业教育大会设有法学院301会议室(行政管理)与北校区8号楼模拟法庭(法学与国际经贸规则)两个会场,面向学院法学、行政管理与国际经贸规则三个专业,由近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由各专业负责人牵头,各部门教师协作配合,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校园生活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好法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其中,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吴素雄老师主要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及疫情下的专业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优势进行长远规划,提早确定公考及考研目标,以形成新时代背景下的就业硬实力。随后,吴素雄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

法学与国际经贸规则会场由法学专业负责人李勇军老师主持,副院长周湖勇老师对学院概况、温州法学专家及法律案例、师资和学生概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国际经贸规则专业负责人缪心毫老师介绍了国际经贸规则专业的课程设计、学科融合背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

肖磊、谢丽珍、李娟老师分别从法律人的处世为人、口语与写作能力锻炼、涉外法律技能培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柯宇航、李京普、范兴科老师分别从校内外实践、“三足鼎立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郭秉贵、梁汪洋、袁士杰、王艺曌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大学生活学习建议;郑芳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教学管理制度与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修读建议;此外,周浩仁、周小明、张川方、侯丽维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专业教育大会,并为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祝福和寄语。

专业认知教育是专业学习与发展的先导环节,能够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情况,加强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并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做到心中有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专业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