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法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2022年9月23日上午,法学院法学系和国际法系召开法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副院长周湖勇,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务科科长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勇军老师主持。

会上,李勇军老师首先对近几年法学专业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几个需要改进的问题征求老师们的意见。各位老师围绕着立德树人目标,提升论文质量的要求,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1)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把控与提升;(2)本科毕业论文形式和要求的完善;(3)本科毕业论文评价标准和过程管理的完善;(4)毕业论文报酬计算;(5)毕业论文格式的完善,等。

最后,周湖勇副院长总结本科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学院要严把论文质量关,根据教育部要求,尽快出台相应制度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全过程管理,教师要加强指导力度,对于不合格的论文要限期整改切实保证毕业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