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辅导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为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申报能力,近日法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成员高小平老师做了题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周一颜老师主持,学院拟申报2023年度国社科基金项目的二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辅导交流。

高小平老师从选题的前沿性、问题的导向性切入主题,从社科基金的宗旨、选题方向、论证结构、科学的方法论等方面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强调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文献综述的撰写要求、项目论证的问题意识、申请书写作的注意事项等,分享了注重细节、树立信心、考虑阅读者接受度、出奇制胜等申报书撰写攻略。

随后高小平老师对各位老师的申报书和选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逐份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从选题、论证、框架等方面给出了具体修改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辅导交流干货满满、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与会教师进一步优化了项目申请书和选题方向,增强了项目申报的信心与动力。

周一颜副院长对此次线上辅导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高小平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建议各位申报教师对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做好总结、认真消化,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反复打磨申报书,不断提高申报材料核心竞争力。她同时也表示学院会为项目申报做好服务和保障,希望各位老师在2023年度的课题申报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通讯报道 郭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