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量:

2019年11月6日下午,法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军转干部学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齐聚学院301教室,开展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上,行政管理系支部书记陈和老师从“两史两书一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出发,就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展开详细的主题汇报,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教育强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特点,并且提出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是每一代中国人的历史责任等个人学习体会和思考。

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朱家德老师分享了“不忘初心,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们满意的可靠教师”的主题汇报。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点明了教育者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对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好自由与责任的关系作出了具体的阐释,倡导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育者。

随后,行政管理系党员教师张鹏通过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引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并倡导每一个人都应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行政管理系党员教师朱婉菁做了“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教育观的所想所感”的主题汇报,阐述了富有时代性和建设性的青年工作和青年教育工作的相关思想及政策方针,论证了青年学子与中国命运的紧密联系。行政管理系党员教师戚学祥以“区块链技术:在过去与未来之间”为主题做了汇报,提出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要求。在教师党员们分享了思想汇报后,军转干部的代表也上台进行发言,呼吁新时代的青年们加强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勇于担当作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激发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