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深学透党规党纪,廉洁自律自查自省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量:

2019年11月26日晚,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法学院211教室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围绕“廉洁自律,学深学透党规党纪”开展。

 

学习之初,支部党员陈娣同志给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解读。动漫形式的学习视频节奏轻快、内容简明,通过视频,大家对《准则》有了基本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陈娣同志利用课件形式更为全面具体地给大家介绍《准则》的要求: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解读准则的内涵,把精神实质领会于脑;维护党章权威,把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践行“三严三实”,把用权律己落实于行。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人民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