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工党员赴永嘉县红十三军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量:

2019年11月24日,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作为生动教材教育党员同志,使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对“初心与使命”的领悟,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同志赴永嘉县红十三军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位于永嘉县岩头镇,由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纪念碑广场三部分组成。军部旧址正门上方横匾镌刻着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十三军纪念馆中陈列着红十三军的历史资料和红军战士使用过的土炮、刀枪等实物及展览图片。纪念馆天井两廊,镌刻着红十三军部分烈士指战员的生平,纪念馆大厅内展览着红十三军历时四年的战斗图片。该旧址是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

学院教工党员同志首先来到纪念碑广场,瞻仰红军战士塑像和纪念碑。同志们在党委书记林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同志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同志们来到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留下的珍贵照片和物品,仔细阅读红军战士在温州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料。纪念馆中的模拟场景展示、影像资料展示更是形象地展现了红军战士战斗的情景。军部旧址是几间简朴的瓦房,当中陈列了革命年代留下来的珍贵物品,我们的革命先辈就是这里不懈奋斗,取得一次次的胜利。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先辈,回顾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进行艰苦革命的伟大历程,使党员同志们更加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