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员战“疫”系列二 ——人人战“疫”,我们能赢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量:

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倡议党支部及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法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周晨晓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家住浙江台州仙居县的法学院学生党员周晨晓,在得知村里为防控疫情工作在村各路口设立卡点,便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在村路口临时设立的帐篷里站岗执勤,协助村干部做好出入村登记,不让外来人口进村,提醒出门的村民戴口罩。

周晨晓说:“自疫情发生,一直都是通过新闻报道、网络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在得知村里组织村党员、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虽然我的党组织关系不在村里在学校,但是党员在哪里都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都愿随时奔赴。”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周晨晓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前期防疫工作开展阻力较大,村里老一辈多,过年在家哪怕不让出村也爱串门,便不厌其烦地监督教育。在政府的积极宣传下,现在村民都比较好地适应了待在家里减少出门的防疫措施,都能自觉做到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作为志愿者,最期望的不是有一点补偿或是褒奖,很多时候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就足够。能做的虽然不多,愿尽一份绵薄之力。人人防疫,这场防疫战,我们能赢!”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人人战“疫”,共抗病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