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志愿战“疫”系列一 ——线上线下齐上阵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量:

2020年的春节注定将被后人时常提起,本该是举国欢庆的时期,却因突现的疫情迫使家家户户闭门不出,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迈着逆行的步伐,向着抗争疫情的第一线,勇敢前进。这群人中,有医生、工人,也有士兵,若你仔细观察的话,其中还不乏一些尚为青涩的面孔,他们就是担任志愿者的大学生。

陈飞燕线下战“疫”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去帮助社会,为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参与了天竺社区的防疫活动。”我院大二学生陈飞燕这样说到。这次疫情的发生使她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同时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陈飞燕同学主要负责三项工作:卡点巡查,在卡点处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入户摸排,利用早晚时间入户,并详细记录流动人员的基本信息、工作情况、家庭情况、联系方式等;进行防疫宣传,加强住户的防疫意识,特别是针对一些年龄较大人群,向他们说明疫情的重要性,并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在防疫期间,有许多奔赴一线的工作者,我感到了他们的艰辛和伟大。现在,我也有幸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相信,同心抗疫,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疫’!”

有这样一群为了他人的安危而毫不犹豫奉献自己的人,还有怎样的苦难不能被克服。

陈飞燕在战“疫”一线


叶珩娟线上战“疫”

同样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18法3叶珩娟则用不同的方式助力抗疫。“在疫情期间,我主要通过线上方式助力抗疫。”叶珩娟同学参与了温州大学溯初学堂组织的“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主题活动。为激励抗疫,打赢防疫控疫战录制了一段为抗疫加油的视频,并由溯初学堂上传给校青志。其次,她还参与了“战‘疫'情,不虚度”的学习运动打卡活动的微刊制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打卡活动中。“通过这些活动,我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与友善,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叶珩娟参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活动

面对共同的苦难,所有人都在努力,即使我们未执医道,但我们从未退缩。法学院的学子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支援一线,为武汉、为温州、为中国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曾离去,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愿所有人平安,向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