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

11月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于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负责此次的宣讲主持。温州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陈一新秘书长首先传达了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陈一新秘书长还分别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这十个方面分析概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点。在汇报中,陈秘书长还指出了在疫情这个大背景下我国所呈现的大国担当,大国速度,分析了我国现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此外,陈秘书长还特地强调了我们青年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也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作出了美好期许。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很好地推动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高校中的学习传递。出席了此次会议的师生代表对这次报告会也是深有感触:

今天我有幸在神圣而庄严的温州市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这近三个小时的报告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从十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这使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报告期间,我为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而赞叹,为疫情期间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而自豪,同时我也成为新时代青年、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而坚定信念。【陈超】

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天上午有幸参加了温州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报告中,陈一新同志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而在如今疫情以及国际的大环境下,我相信这些符合时代的精神将会带领我们的国家更好的发展更快地进步。就想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历史它在一定时间内是阻碍他国家的发展的,但是从长期看来,祖国有效且快速的防治促使了国家的发展。这一步步从防治疫情到复工到健康发展无不体现着国家的强大。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理应当了解并学习这些符合时代的精神,更好地担起自己的责任。 【陈颖辉】

今天有幸听了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汇报,感触颇深。今年这一年风云动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国家前行的步伐,但无法阻止我们国家伟大复兴的征程。从爆发地到现在全球唯一安全的地方,祖国母亲用自身的强大守护我们的幸福,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其重要意义令我们自豪,而我们作为国家的希望,在感慨国家强盛的同时,更应该承担起维护祖国复兴的责任。【姚雨欣】

很荣幸能作为高校师生代表参加陈一新秘书长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报告会上从十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其重要意义,尤其是我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作出的贡献和成就,并对疫情初期我国出现物资缺乏作出了相应的反思,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庄洁】

今天上午有幸参加于温州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特殊时期,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抓住机遇,克服挑战,建设好新时期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张分夏】

今天上午我有幸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听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主讲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分别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这十个方面深入分析和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和精神。令我印象较深的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所作的具体的梳理和讲解,通过与历届建议内容作对比总结出新的重要事项,理论和工作重点一目了然。同时,以疫情工作的进展和成果与西方国家进行比较分析,充分展现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以及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为祖国的发展成果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一代人的责任使命之重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不畏艰难,敢于奋斗。【王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