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民法典》:民事权利保护的新篇章——法学院联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2020年11月11日下午13:30,法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在线上腾讯课堂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特邀何平老师就“《民法典》民事权利保护的新篇章”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首先,何平老师在课件中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单介绍了《民法典》的通过和施行时间,又引用了孟德斯鸠在《论法的精神》一书的话—“在民法慈母般的眼神中,每个人就是整个国家”,阐述了《民法典》在当代中国社会中存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而后,何平老师将“《民法典》民事权利保护的新篇章”这一主题分为三个大模块,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引用了《民法典》中的具体条文、款项来举例分析。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聆听和思考的同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能更好地认识部分国家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本次线上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互动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